cover

初看以为是给儿童的读物,文字轻松、角色都是可爱的动物,整体也不长。

仔细读下去,才慢慢发现这是一部帮助你剖析心理、逐渐认识自我的书。

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心理问题。蛤蟆先生这个可怜的家伙在遭遇巨大不幸时,微小的情绪波动被无限放大,进而占据整个心房。蛤蟆先生一蹶不振,困在阴影里走不出来。不是不想走出来,而是感到无力,越陷越深,放弃挣扎。

在拜访心理医生苍鹭的交谈中,蛤蟆先生对我就如同一面镜子。他在诉说,我也在回忆。刚开始是痛苦的。但是随着不断深入,像刮骨疗伤般。蛤蟆先生看到来自家庭父母的重大影响、缺乏自信的自我否定,这些造就了现在的他。

苍鹭说:要走出来,只有靠自己。伴随着前因后果层层剥开,蛤蟆先生也逐渐接受不完美的自己,撩开布满糟糕情绪的迷雾,看到了被自己藏匿起来内心的根本问题。

最终他找到了答案。他对生活又充满期待。他学会了怎么控制自己,对待家人朋友,对待整个世界。

像一个真正的成年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