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来的站点被DDos了

最初是放在韩国的kt上的,考虑到中国到韩国的速度较快,所以访问方面没有一点问题。

但昨天凌晨kt把机子关了,说遭到了DDos的攻击,峰值达到7.6G。虽然只是很小的流量,但服务器商就是关了,还说要关24h。重新开启之后,会换IP,要么买他家的抗D服务,10G100刀,真是抢钱了 。

网站流量虽然不大,但是还是有人随时访问的,宕机一天的损失也是挺大的。考虑到腊鸡kt说关就关还坑钱,毅然决定搬出来。

了解到ovh的机子都是无限量抗D,但是由于机房大多在加拿大那种十万八千里的地方,而我家客流大多是国内的,访问速度肯定惨不忍睹。

最后选到一家综合性价比不错,还带cn2的,可买抗D防护的,https://www.globalfrag.com。

另外毫无疑问的上了cloudflare的cdn。

速度是变慢了,但是保障多了。

oneinstack的问题

本来的机子上是自己用yum装个lnmp。正好迁移图着简单配置,所以准备试试oneinstack的脚本。

实话说脚本的易用性还是可以的。

但尴尬的地方也来了。

PHP的坑

之前的站点用的php7.0,本地开发环境也一样,当函数命名为new时没有问题,但当现在的环境换到5.6之后,开始报错了。一查发现这是PHP的保留词,好吧我孤陋寡闻了。看来7.0完善并使之成为了feature。

晚上又打了两波

峰值不高,就是死耗。

即使上了cloudflare的cdn,免费版也直接打出源IP,后来就不打域名,直接打IP了。

攻击有500G流量了。

人艰不拆,若无杀父之仇,还请手下留情。

7.8 更新

已找到打手,说对方花了150/天,打10天。

果然是友商的攻击。

后来把idcf的机子都打到删除账号了。